ζั͡何来拾年

贴吧昵称 晶砸-执迷瓶邪

我等2025再聚长白,
也等2026并肩于雪山之巅。

【瓶邪】胃癌

36 我觉得我可能住院就不知道中国发展的多快了?我给胖子打电话的时候才上午九点,结果下午四五点就给我打电话就到了???这么快! 好像是坐的高铁?我还想着明天再迎接他呢。我急匆匆地穿上了正常的衣服,然后告诉了他最顶尖的饭店,也就是新月了吧。要了雅间,一壶茶就八千八,啧,吃饭的时候不心疼死我,等半天也不来,后来给我打了个电话,“胖砸,你死在路上了?”“天真,你这是混多么流弊了,报你名字还不让进,非说我是冒充的朋友,你给出来说说呗?”“擦,非让***出马。”把电话一挂,我就回头百媚生,对闷油瓶勾手。 “瓶瓶,跟爷走!”闷油瓶疑惑的拉上了我的手然后我们去了门口,大老远我就听到他跟保安吵吵,唉,也不注意点形象。 “唉,保安兄弟我跟你说一会他来了你可别给我道歉,胖爷我承受不起。唉来了来了。天真你给我说说他!”妈的这个死胖子,后面还有一个女人,怎么看着这么眼熟,云彩???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那保安见了我们有点懵逼。“张爷,吴爷,小的是新来的,真的不…”我打断了他,这种话我早听腻了,把手一摆,“换个地方工作吧。”啧,我觉得都帅。闷油瓶只是走到我前面说了一句胖子,然后我就拉着他让胖子跟着我们走,胖子和云彩有点懵逼,但还是走了,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等到了房间坐好了,他只是喝了一口茶“好茶!你们这是来真的??”闷油瓶罕见的没望天,“嗯。真的。”我也没好意思进行这个话题,就让他们点菜,“那胖爷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“赶紧的吧你,别让云彩等急了,都累了吧。”云彩很羞涩,但还是那么的热情??“没有没有,吴邪同学。”同学,一说这个我又想起了阿宁,“对了,今天我给阿宁打电话怎么打不通?”突然空气就像沉默了,然后云彩打破了这股寂静,“吴邪你不知道吗?”“知道什么?”“天真啊,阿宁,早就死了。”死了??记忆中的她突然浮现,怎么就死了了??大概是知道我疑惑“一年前她去蛇岛考察,被毒蛇咬了。”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可置信,闷油瓶拉紧了我,大概是想安慰我?“吴邪…”我看着闷油瓶总觉得生命真的好脆弱。 谁又能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。


37

也是好久不见了,光吃菜也没有意思了,胖子就嚷嚷着喝酒,拗不过他我就要了酒,他还非让我喝,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我的病。 “咋,天真,一点酒不都不喝怎么算爷们儿?”他杯子都举起来了我接也不是不接也不行,关键时刻还是瓶子讲义气,拿起了酒杯就喝,“吴邪身体不好,我来替他。”胖子笑的一脸媚样,“咋了小天真?身体不舒服?”我没有什么心里堵得慌,夹了一口菜然后放下筷子看着胖子,“其实我得了胃癌。”闷油瓶放下筷子看着我,云彩有点不知所措,胖子则不知道该说什么,空气又一度安静,胖子复杂的看着我,“天真,就算你不想喝酒也不至于这么诅咒自己吧?是吧,小哥!?”听他这么说我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,可是这是事实,我也没想瞒着“吴邪说的是真的。”闷油瓶说的话没人会质疑。云彩胖子突然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了,我干笑两声缓解气氛,“多大点事啊!吃饭吃饭!”他们依旧没有动作,“吴邪。”胖子很少叫我名字,我看着他,他的脸还有些颤抖,“还…还有救吗?”我继续吃菜“看造化吧,医生都说不行了,哈。”胖子把桌子一拍,“哪个狗屁医生!敢说我兄弟没救了?!”云彩被吓到了“胖哥。”她娇弱的语气让人怜悯。胖子也看着云彩不知道怎么做,好好的一顿饭也许要不欢而散。 “胖子,小哥都不着急你操什么心?别说这个事了,都吃饭吧,别浪费了。”我给闷油瓶加菜,他不知道想什么一直慢慢吃着,所有人都不说话,感觉连菜都变了味,我难道不该说? “生死由命,富贵在天。”我偷偷的对自己说了这么一句话,闷油瓶手顿了一下也没有表态。 “胖子,赶紧吃,吃完了带你们找旅馆住两天!”住两天还是可以的,在我的期限之内。“天真,你是不是太想胖爷了?还住两天!”我知道胖子是怕我心里不痛快,才装作没事的样子。 很快一桌菜就被吃完了,结账的时候我还有点小心疼,胖子和云彩快结婚了,说要让我去,我嘴上说着去可是我知道我去不了,说我不去就是不给面子,我问胖子要不要在北京发展,他说不了,在巴乃那里挺好的,他的生活很美好。而我看着闷油瓶无话可说。 把他们送到宾馆我就坐上闷油瓶的车回家,在车上我突然胃疼,我本想装作没事,可是条件反射疼得我捂住了肚子,虚汗直流,难道刚才吃的东西太油腻了??不应该啊,我基本没吃什么,闷油瓶看出我的不对劲,立刻停车,然后问我怎么了,我说肚子疼,只是肚子疼,他立刻带我去了医院,做了检查,胃出血,做了一个小手术,然后吊点滴,闷油瓶坐在我的病床边看着我,他一定很难受吧,看着自己爱的人痛苦却无能为力,权利,金钱,全部都是为了我,可是没有了我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? 我只记得我入睡前闷油瓶唤了我一声,即便我再想睁开眼也没有力气了。 “吴邪,我…”没有听清,便陷入了黑暗里。 开始了在梦魇里的挣扎。


38

等我挂完点滴就已经第二天了,我心里还是有数的,还有两天,我躺在床上什么都没做就要过去几个小时,我又看了看物流,估计下午就能到,胖子他们在我睡觉的时候看过我了,跟闷油瓶说巴乃那边有事,没来得及跟我道别,我感觉打了点滴胃都不是我的了,疼的我嘴唇毫无血色,不知道小花今晚会不会来。

我吃了饭也没见到闷油瓶,说真的,找不到他我的心里总是很慌,就怕他突然消失一样,但是这次消失的恐怕是我,心里有太多舍不得,迷恋他,我很难想象今晚他还好好的陪我说话,明天就再也寻不到我的踪迹。
他心里什么滋味我也不好说,光是我我就想死了,得不到简直是生不如死。
等我那个快递到了,我就拿回家了,打开看了看还是不错的,至少不会气球,几年应该都是棉花吧,我看着他跟我真的一模一样,我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娶一部分棉花,写一堆纸条放进去,这也许是会对闷油瓶的慰籍吧。我马上拿纸和笔就写了起来,写着写着眼就湿了,滴在上面看着真美,我不知道怎么的又想到了长白山,那时候他说要我带他回家。

写完了看着凌乱的字迹我也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对的错的,我把棉花掏出来一部分把纸放进去,把他填满然后缝上,扎了我的手好几次,弄好了我就把 它放到了我的房间,写上了一封信,但愿我走了他看不到。
我也许真的太自私了,给他这么痛的希望,刚放好我就想拿走,何必这么折磨他。突然我就听到了开门声,“吴邪!你可让我一顿好找啊﹏”小花阴沉着脸,看得出来黑瞎子怎么对他的,“怎么?不说话?”我看着他颤抖着腿走过来,又有点想笑,“小花。”他站住了,腿却还是哆嗦着,“你居然出卖老子!”虽然他这么说,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的愉悦??“不用谢我,好好珍惜吧。”他气的手机都快捏烂了,“你先跟我走,”我搀扶着他上了黑瞎子的车??黑瞎子?“哟!小三爷!”小三爷?小花拉着我坐下了,然后找了个地方跟我说他告诉黑瞎子计划了,黑瞎子决定跟他走!
真的好幸福。可是我得小哥要承受失去我的痛苦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