ζั͡何来拾年

贴吧昵称 晶砸-执迷瓶邪

我等2025再聚长白,
也等2026并肩于雪山之巅。

【瓶邪】胃癌

42

吴三省?也就是我传说中的三叔,我看着他,跟我的父亲有点像,但他自带气场,小花走到我身边,撑在栏杆上,“吴邪,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脱离三爷的控制,别急。”我不知道我到这里用了多久,我看着他像是苍老了许多,“他怎么样了?”“你想知道吗?”小花笑了,第一次笑的这么无力,我的心在犹豫,我怕我承受不了这个消息。“告诉我吧,就算死也要死的明白。”“他在你的葬礼上,哭了,哼,瞎子把他打晕了,应该在家里吧。”我的心里百感交集,他还等过下去吗,在没有我的时光里,他还能找到生存的意义吗,张起灵,你能等到我回家吗?

小花看着我的沉默不语,离开了,三叔过来了,我看着他并没有什么想说的,“大侄子,”不知道为什么他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小时候,有个人把我绑在树上,好像就是他。“张起灵的公司对我们造成了威胁,眼下你又得了病,先治病吧。”他旁边那个人附和着他“是啊小三爷,先治病。哦对了,我叫潘子!!以后我可以保护你。”
保护我,除了张起灵,我不想任何人保护我。

我没有理他们,我觉得我的心好像苍老了许多,人生坎坷。

“大侄子,这位是裘德考教授,他专攻各种癌症,你的命就交给他了。”我看着他,总觉得应该为自己刚才不礼貌的行为买单,“不好意思,裘教授刚才我失态了。”他显然很大方,摆了摆手,“没关系小伙子,年轻人嘛,一会我们做个体检,测试之类的。”他不太熟练的中文让我想起了电视剧里的日本鬼子,也就这样吧,我跟着他离开这里去了一个纯白的房间,我躺在一张特殊的床上闭着眼睛,满脑子都是闷油瓶的叫声。
张起灵,你还好吗,还能为我过下去吗。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分割线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张起灵躺在床上,睁开眼看着天花板,空荡的房间,突然有声音从厨房里传来,着急的他马上跑下楼,“吴邪!”
映入眼里的不是吴邪,是黑瞎子,“哟,哑巴。”张起灵无力的顺着墙坐在地上,黑瞎子看着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,他什么都知道,却什么也不能说,“都是命啊~”黑瞎子哼着小曲离开了,他知道这种深入骨髓的痛,他们曾经是一类人,但是现在他的花回来了。
张起灵无力的锤着墙,只有从他口中流露出带着哭腔的吴邪二字才知道他现在是多么痛苦。
“吴邪,告诉我,我该怎么办。”


43 (张起灵视角)

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我和这个世界没有联系,吴邪给了我最美好的希望和时光,我以为那是上天赐予我最宝贵的礼物,也许是我犯错了,没有够珍惜他,他离开我了,就在昨天。

世界没有了光芒,布满黑暗,吴邪会不会在等着我,他一定很着急吧,身体仿佛没有被自己支配,就这样走到了一个黑盒子面前,轻轻的打开,里面有一把开刃的短刀,这是吴邪两年前送我的,说这把刀很适合我,锋芒毕露。
我一直没有用过它,吴邪经常觉得好遗憾,现在总觉得它好像有用处了,拿着它走到我和吴邪的房间,躺在床上,这把刀真的好锋利,轻轻的用一下力就切开了,不算很疼,在用力就感觉到血液的流失,很快床单就红了,把刀放在一边,闭上眼睛。

到处都是吴邪,耳边也是吴邪的声音,吴邪的一举一动,每一个小动作,
“唉,这位小哥,我叫吴邪,你呢?”

“张起灵!我喜欢你!”

“张起灵!你现在有劳资陪你!别有事没事忽略我,我会缠着你一辈子!”

“小哥,疼你就告诉我,别自己扛着。”
各种各样的事情,一直冲击着我的心脏,没忍住的睁开眼,仿佛看到吴邪在对我招手,
“吴邪!吴邪,我疼,吴邪…”除了我的母亲我再也不曾为别人留下一滴泪,伸出去的手,血像水一样流着,滴到我的脸上。

“吴邪,我找你了,你再等一等。”头开始晕了,可能是失血过多了,闭上眼就是无边的黑暗了…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分割线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(小花视角)

看着兄弟和最爱的人被别人掌控也无能无力,我看着瞎子给我发来的视频,我真的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吴邪,张起灵,做的太绝了,他居然割腕了,而且那个深度,瞎子告诉我再晚几分钟就永远醒不了了,即使现在他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,失去了吴邪他怕是没有活着的理由了吧。

视频里的张起灵面色苍白,比平常还要白,一点血色也没有,脸上还有泪痕和血迹,不得不说,他真的很帅,为爱痴狂。

吴邪刚从那个房间出来,吓得我立刻退出了,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穿,“小花你怎么了?”“没事啊!”“看你气色不太好,好好休息吧。”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心里掺杂着愧疚,我要骗他,骗他。
他猛地回头,吓得我手机掉了,我依旧装的漫不经心,“小花,记得你答应我的事。”我捡手机的时候下意识捏紧。

“我不会忘记,张起灵还好。也许能挺过去,你要乐观,治好了早点回去。”去解救他。

吴邪笑了,发自内心的,我有很久没看到这样的他了。
“谢谢你小花。”我看着他,阳光下的他虽然有些病态白,但是那张脸,让别人想起了初心。
“没事。我们是兄弟。”
我骗他,宁愿让他恨我,也要让他活下去,因为,我们是兄弟。


44

张起灵在黑暗中定身,没有了吴邪,从心里就开始慢慢没有情绪,开始变得像一块石头,不知道过了多久,好像听到了吴邪的声音,他开始追,四处追寻,到处都是吴邪,他不记得在这里与吴邪度过了多久,每一天都是甜腻的幸福,没有任何阻碍,好多好多吴邪说要张起灵跟自己走,但有一个,有一个吴邪说让他回去,回到原来的世界。
“吴邪,别让我离开你。”
“张起灵,你还有未完成的事,你不能放弃。”
吴邪的声音开始乱起来,各种杂乱的声音。
“快通知黑医生,病人醒了!”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好像有很多人,张起灵睁开眼就看到了天花板,不是吴邪。

黑瞎子进来也没说什么,自顾自的削苹果,
“哑巴,如果小三爷知道了会怎么样?你就不能再坚持坚持?别以为死了就解脱了,多的是你想不到的呐!”张起灵没有理他,不过这些话他在思考,究竟什么意思。
“我昏了几天?”“不多,也就几个月吧。”
张起灵的心猛地一颤,立刻起床,小三爷?三爷?!
“吴邪是吴三省侄子?!”黑瞎子心下一惊!**说漏嘴了,“你想多了。”
“你最好别骗我。”黑瞎子扛不住张起灵犀利的目光夹着尾巴逃跑了。
张起灵则看着窗外,暖暖的阳光,看起来像春回大地…

﹍﹍﹍﹍﹍分割线﹍﹍﹍﹍﹍

吴邪从检测室出来坐在沙发上,解雨臣看着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发生了什么,才让一个曾经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变得这样不堪,瘦的快要看到骨头。

“吴邪,张起灵开始反击了。”吴邪刚闭上的眼再次睁开。
“反击?”这么快就从失去我的阴影里走出来了?
“他知道你是三爷的侄子了,估计开始调查了。我相信如果他发现了漏洞,很快就能找到你。”
吴邪笑了笑,外面的风还是没停,“猫捉老鼠的游戏快结束了。”
我们的故事还要重新启动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