ζั͡何来拾年

贴吧昵称 晶砸-执迷瓶邪

我等2025再聚长白,
也等2026并肩于雪山之巅。

【瓶邪】胃癌

48
(黑瞎子视角)

一大早的哑巴跟打了鸡血似的,好像从小吴邪的阴影里走出来了一样,但是我总觉得这件事情不简单,他让我查小吴邪死的那天所有的出国记录,我心想这不是要累死我吗?
我当然不能任人宰割,
“哑巴,都过去这么久了就别瞎想了吧?”
我继续换着姿势拍着他,他写文件的手顿了顿,然后抬起了头,啧,我的心里怎么这么不太平?

“不查也可以,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。”
**?他知道了,这速度也太快了吧,吓得我手机差点被我捏断了。
我走到一边,给我媳妇儿发照片。
“哑巴,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。小吴邪都死了,就别想了。”
他步步紧逼,他的目标是手机,吓得我,靠住了墙,
“哑巴你要冷静。”如果他要对我动真格,我可不知道我能不能打过他,“吴邪在哪?”
“***,吴邪早死了!”
他动手了,在他抓向我的时候我躲开了,他很快追过来,一拳打中我的肩膀,手机在落下的时候被他接住。
我还想拼一把,他看都不看我。
“你打不过我。”我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,他特么居然笑了。
果然,瞒不住了。
“吴邪还活着。”

﹍﹍﹍分割线﹍﹍﹍

(小花视角)

我刚看了黑瞎子发的照片,还没来得及叫吴邪不到几分钟他又发了一条消息,明明是个坏消息我却感觉心里的石头放下了。

他告诉我张起灵知道吴邪还活着的消息了。
我去找吴邪他还在吃饭,非常的清淡,他说他快受不了这种没有辣椒的日子了。
“张起灵,知道了。”
他突然放下了筷子和碗,有些不相信的看着我,“真的知道了,他抢了瞎子的手机。”
“妈的死瞎子就知道他不靠谱。”
“小邪,等你病好了,我们就回国。”
“大花啊,不瞒你说我还有点期待。”期待和他相遇。

吴邪笑的一脸得意,仿佛一个胜利者。
他是胜利了,赢了病和三爷。
赢得了他和张起灵的未来。

49

我回到自己的屋子里,总想干点什么。
拿出了以前的手机,把卡放上去,重启了。
躺在床上还有那么一点时光恍然的感觉,好像回到了我被病魔折磨的时候,手机里面所有的软件都没变,熟悉的味道,原来的配方。
我打开了通讯录,第一个就是闷油瓶如果我现在打电话是不是太早了,而且开口第一句是什么呢,唉。

欠缺思考,我又发短信,万一他看不见呢,看不见也好,总比有一个空希望好。

我纠结了半天,打上了好久不见,又觉得好像不是很久,我的心里激动兴奋令我的手都在颤抖,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这么做,最后门猛地一开,吓得我就发出去了,擦。

这就是命了。
我看着他,他也看着我,“吴邪,你和张起灵,你打算怎么办?”他肯定是在套我的话,我当然不能这么傻,我还没说话我的手机铃声就响了,怎么这么快,“吴邪,吴邪,吴邪…”听着我的手机铃声还有些搞笑,但是我挂断了,但是他又打来了,执着的让我有点生气。

三叔就这么看着我,有点尴尬啊。
我接了然后快速的说了“告别。”然后就挂了拉入黑名单,行云流水,“我跟张起灵没希望。”

三叔有点不信。“他背叛了我。我决定接受吴家公司,一个月后回国。光宗耀祖。”
三叔有点开心,他一笑皱纹褶子那么多,看起来苍老了许多,“大侄子,我等着看你来一把首杀。哈哈哈…”然后仰天大笑出门去。

我打开手机拦截短信电话都快100个了。
看着他发的短信,有点酸。
一字一句诛心,他怎么过来的,在没有我的日子里。

闷油瓶,别着急,我马上带你回家。

﹍﹍﹍分割线﹍﹍﹍
(张起灵视角)

我很忙,我在办公,我在整理和霍家的文件,突然手机一阵抖动,指不定是谁,可是我听到了…听到了特殊的铃声,这是,吴邪!!
我马上打开了手机,看到了一个备注老公的短信,是吴邪吧,一定是他。
好久不见,是吧,好久不见了。
我回拨电话,打到最后他接了,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就说了告别两个字…
告别?我好不容易等到他,怎么能轻易告别。

是不是你快回来了,是不是你快来见我了,你要来救赎我,对不对,吴邪。

吴邪,我等着你。等你带我回家。


50

当我再次踏上中国,踏上我回家的路,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有心酸,有兴奋,但是我现在需要做的不是去见闷油瓶,而是去整顿霍家!如果不是因为霍仙姑我也不至于和张起灵分开那么久。

公司很大,里面的人我一个也不认识,我让小花帮我处理霍家,但是霍家和张家有一门生意,所以我只能顶替霍家,生意这东西总得当面谈,小花给我戴了一次面具,凉飕飕的,心里有种恐惧感,适应了也就好了吧。
我在新月等着张起灵,我不知道他会不会看透我,紧张的我一直出汗,但是由于面具的原因脸很难受但我只能忍着。
门开了,他看着好像老了,都有白头发了,他究竟怎么了,当面那个意气风发的他呢!

就因为一个吴邪,就这么点时间他怎么把自己折磨成这样了,“你好,”我忙回过神,我原来盯着他看了这么久…
“不好意思,失礼了。”我礼貌性的伸手,他好像不喜欢握手但还是很牵强的伸出了手,握住我的手突然不放了,**,这瓶子什么时候这么好色了?
我疑惑的问了问他“怎么了吗?张先生?” 他放开了我的手什么都没说,只是笑了一下,然后盯着我看了一会,这一分钟我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他会不会看穿我了?
“要吃什么吗?”依旧唇角带笑,“服务员,要西湖醋鱼龙井虾仁…”我的心突突的,“这些菜喜欢吗!?”“还可以。”我一直在假装淡定。

再这样我就要暴露了。
“吴邪,吃菜。”“嗯~”嗯?**习惯真可怕!“不好意思张先生,你是不是叫错了?”
出了一身冷汗,现在我们还不能相认,“吴邪,别装了。”

我把筷子放下,看了看门口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出去!
边跑边回头,生怕他追上我!

张起灵,你别追上我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