ζั͡何来拾年

贴吧昵称 晶砸-执迷瓶邪

我等2025再聚长白,
也等2026并肩于雪山之巅。

《遗留之人》瓶邪架空HE

(架空,为符合吴邪时间线可能时空问题比较夸张,不喜勿喷,微玄幻)by何来拾年

“张先生,不好了,时光机出了问题,它的时间自动改变了!”几个人围着一个机器查看着,“什么时候修好。”一个面色冷峻的人没有情绪的语气让人发慌,下面的人互相看着,终是领头的说话了,“需要一段时间,说不清。”外面一个戴墨镜的人掐灭了手中烟,吐出一口浊气,“啧啧,哑巴,我就说嘛,改命哪有那么容易!”那个面色冷峻的人瞥了他一眼没说话。望着天外深思……


1.

1988年,杭州

“我这个计划非常好,只需要一次投资。”这人生的真是俊俏,缺点是眼神中没有光芒,像一潭死水,是不可多得的绝色,对面是一个妇女,衣着华丽,一看就是一个资本家,看着对面这个男的,她像是发现了什么。

“小张,你今年多大了?”对面的男人似是没有料到,但还是如实回答。“28。”“没有对象吧?”“嗯。”那女人很开心的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,“张起灵,这是我女儿,霍玲,才21岁,只要你娶她,我就给你钱,看得出来你很有才华,但更需要钱,考虑考虑吧。”张起灵看了一眼照片上的人,很俏皮的感觉,那女人叫人结了账,起身就走,张起灵站了起来“霍仙姑慢走。”那女人点了点头。等到那女人离开,张起灵颓废的坐下了,玻璃上反射的那张脸让自己厌恶,人人知道霍仙姑有个女儿,可惜谁都入不了她的眼,既然霍仙姑这么说了,应该是看上了他的脸。

把桌子上的照片扔进垃圾桶,起身,回家。

2003年,杭州

一个眉眼清秀的人在古董店里,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,门口的风铃响了一下,那人立刻清醒,揉着眼就说“欢迎光,死胖子你来干啥,打扰你大爷的美梦。”看到来者是一个体形肥胖的人他的语气也从恭敬变了随意,那人虽然胖但有身高在也不是那么臃肿。“唉,天真,你看不起谁呢,我当然来买互古董啊!”这个名为吴邪的人总被叫成天真,“你可拉倒吧,你有那闲钱?”那胖子笑嘻嘻的,“最近喜欢一个妹子,她喜欢古董。特别是清朝的。”吴邪哦了一声,“给你胖爷整两个,”吴邪转了转,“清朝的花簪一套,怎么样。”“价钱,打个九折?”吴邪笑了笑,走到柜子里拿了一套,“七折吧,一万六。”那胖子拍了拍吴邪的肩膀,“好兄弟,走咯!”吴邪笑了笑,“慢走,不送!”看着自家兄弟的傻样子,吴邪也不禁笑了,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,吴邪关了门就开车回家,路上手机传来到账的提示音,顺便买了点酒菜,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小公寓,躺着刷了刷微博看了会电视,然后就上床睡觉了。


1988年,杭州

张起灵心烦的回到了破楼,走在楼梯上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,这让他更加烦躁,打开门灯也没开,衣服也没换,一下子躺在了硬床板上,磕到了腰,他入睡前不禁想未来的他会成功吗。

也许是天意弄人,可能因为他想了未来吧,房间在他入睡后边缘发着微光,墙壁像是被吞噬了,换上了另一种样子,东西有的只剩一半混上了另一种东西,两张床也拼在了一起,像是无数萤火虫飞舞在房间里,两个熟睡的人无意识抱在了一起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tbc
(我想要小红心,谢谢。尽量日更,毕竟我比较差劲不值得别人等待。)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