ζั͡何来拾年

贴吧昵称 晶砸-执迷瓶邪

我等2025再聚长白,
也等2026并肩于雪山之巅。

《遗留之人》瓶邪HE架空

2.

张起灵第一次被热醒,没有办法睁开眼却发现有个人抱着自己,他被吓了一跳,立刻从床上起来,把那人弄开,“你是谁。”吴邪正在梦里回忆童年有个人在给自己说话,声音冷清,却看不清脸,被吵醒自然不爽,“谁啊!大清早的!”吴邪睁开眼吓了一跳,面前陌生的人和陌生的房间,他立刻回忆昨天,喝多了?他赶紧起身发现身体上没问题,“你谁啊你!这是哪啊!不要让我报警,快把我送回去,要钱没有……”吴邪激烈的说着却发现那人绕过了他,“嘿你这人……”吴邪的声音小了下去,他发现自己的屋子,变了样。像是两个屋子碰撞在一起了,地板凸出来,他走向张起灵的领地,看到了很多年前的东西,不由得勾起他的回忆,张起灵看到他碰自己的东西制止了他,两个人站在对方的领地中对视,看着那人衣服的材质,和碰自己的东西,吴邪终是没忍住,“就算你长得帅也不能随便玩我的家具吧!”张起灵看着吴邪拿着自己的茶缸子有些无奈。“你叫什么?”吴邪问了问,“张起灵。”“那你多大了?”“28.”“你75年?”“60年。”吴邪受到了惊吓,“别逗,我77年才25你60年不得是大叔!”两个人的对话透漏着蜜汁尴尬,张起灵也很疑惑,“现在几几年。”吴邪有种这个人是傻子的感觉,“2003年啊兄弟!”张起灵简直不敢相信,打开了自己的门,依旧像昨天一样,外面骑着自行车叫卖的,道路建筑都没有变。吴邪看到了心跳都快停止了,“我的妈呀!”吴邪打开了自己的门,外面高楼大厦,高速盘旋而上,汽车堵塞,人流众多,与刚才相比,就是天灰了一些。

两人站在阳台,一阵冷风吹过,张起灵觉得自己应该喝口水压压惊。 张起灵回头开门却怎么也打不开,吴邪好奇跟自己差不多高居然打不开门,“打不开?”张起灵点了点头,他打开门张起灵就进去了,他又好奇张起灵的世界,却也打不开门,“可能因为时空的人不同打不开吧。”吴邪猜测到。


  张起灵回到自己的破椅子上坐着用破茶缸喝水,吴邪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喝着果汁,两个人对视,吴邪越看越像再看八十年代的老电影,除了不是黑白的,张起灵不知道吴邪在想什么,但是那越来越悲伤的表情张起灵很不舒服,吴邪已经脑补了张起灵是个苦命的娃的背景,大概是看着张起灵太寒酸了,吴邪把他弄到了自己的领地,“来者是客,坐吧。”张起灵不明所以,他从没接触过这些东西,只是听说过,给他一个杯子倒上果汁,液晶电视在演着抗日剧,很是微妙,吴邪总觉得这个人眼熟,却如何也想不起来。 吴邪给他拿了点零食,张起灵都没有见过,“我们分析分析情况,吃吧。”张起灵喝着果汁没说话,“我们可能是时空相撞了,房间拼接了起来,而且不能打开对方的门,应该会自行恢复吧,虽然这很玄幻扯淡,但是没有更好的说法了。”张起灵不说话像是默认了他的说法,吴邪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张起灵那么盯着他还有点尴尬,“这是未来的触屏手机,刚才是我定的闹钟。相当于手表。”说到手表,张起灵想到了自己破旧的老手表,从怀里的布袋掏了出来带上了,然后起身就打算走,“你干嘛去?”吴邪看了下表才不过六点半,饭都不吃就出去?


张起灵觉得多了个人有些烦,但是意外的有点享受被关心的感觉。“上班。”吴邪很纳闷,“这么早,你不吃饭吗?”张起灵看了看老旧的手表,“来不及了。”吴邪想是想到了什么,“你等一下,”吴邪把床头柜打开,里面是各种面包,吴邪拿了一些,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瓶饮料,“你拿着吧,路上吃!”张起灵摇了摇头,“拿着,都大老爷们儿怕啥!”张起灵再三拒绝,吴邪坚持不懈,“你不拿着就不让你走了!”张起灵看了看表,真的快来不及了,只能拿着。刚打开门,发现外面到处都是复古风的感觉,吴邪想到88年的杭州有点兴奋,“要不,带我一个?”看着吴邪兴奋的样子,张起灵心动了,可能吗,狠狠地拒绝了他,摇了摇头。吴邪受伤了,“下次,”听到这句话吴邪又觉得有了希望,等张起灵打开门他就兴奋了,“早点回家!”吴邪总觉得这句话哪里怪怪的,挠了挠头发又补了一句,“我等你回家吃饭。”张起灵也在门口愣了,吴邪真想撞死在豆腐上,看着吴邪的囧样,张起灵难得心里一暖,“名字。”吴邪一时没反应过来,“啊?”张起灵又重复了一遍,“你的名字。”吴邪笑了笑“吴邪,口天吴牙耳邪。”谈不上阳光正好,谈不上微风不燥,但是世界真的很奇妙,关上门的张起灵笑了笑。

——tbc
(需要小红心,不然我的小红心会受伤。)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